減敏治療的考量

¨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適當的使用,特異性的減敏治療是有效的。

¨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可以取得標準化的治療性的疫苗,將是比較好的選擇。

¨           關於皮下減敏治療已有許多不同的探討療效及安全性的文章。

        因此有人提倡使用適當劑量的疫苗,而疫苗本身須標示著主要過敏原的生物學單位(biological units)及質量(mass)對大多數的過敏原疫苗而言,過敏原的劑量為520g最為適當。

¨           皮下減敏治療可以改變過敏性疾病的自然病程。

¨           皮下減敏治療應該讓經由訓練過的人員執行,並且在注射後病人應該留觀20分鐘

皮下特異性減敏治療使用時機

¨           傳統的藥物治療不能有效的控制時。

¨           口服Hl-抗組織及鼻內用藥都不能有效地控制症狀時。

¨           當病人不想用藥物治療時。

¨           當藥物治療產生不樂見的副作用時。

¨           當病人不想接受長期的藥物治療時。

高劑量的鼻腔及舌下-吞嚥的特異性減敏治療

¨           可能需要使用皮下減敏治療50100倍以上的劑量。

¨           使用於有副作用的病人或是拒絕皮下減敏治療者。

¨           使用時機與皮下減敏治療相同。

在小孩,特異性減敏治療是有效的。但是五歲以下的小孩並不被建議進行減敏治療